測(cè)款的科學(xué)方法
1、資料店測(cè)款
使用一個(gè)資料店開一個(gè)廣告戶,開通廣告戶不用花錢,然后將這個(gè)廣告戶綁定店鋪。大概一個(gè)品充值100美金就可以,接著找達(dá)人做素材。最簡(jiǎn)單的方法就是將達(dá)人的爆款素材找人幫忙做混剪,至少5-10個(gè)視頻做成混剪。或者找人幫忙拍攝,可以不露臉也可以露臉,露臉的話最好找模特幫忙拍,成本大概為200-400,一個(gè)視頻大概要花1000。
2、投流測(cè)款
商品卡投流:商品卡投流就是相當(dāng)于投搜索流量,這種流量的CPM比較貴,但是轉(zhuǎn)化率很高,算下來的ROI和短視頻是差不多的。但是如果產(chǎn)品沒有銷量,產(chǎn)品價(jià)格優(yōu)勢(shì)也不明顯的話,不建議投放商品卡。
短視頻投流:也就是制作好視頻素材后,將視頻上傳投放。
測(cè)款的核心數(shù)據(jù):核心數(shù)據(jù)主要為ROAS、轉(zhuǎn)化率、加購率、點(diǎn)擊率和視頻平均停留時(shí)間。ROAS:CPM是30美元,假設(shè)你的CPA=30美元;這個(gè)時(shí)候你猜測(cè)后面能夠優(yōu)化到CPM=10美元,則你的CPA=10美元。
3、備貨邏輯
如果在測(cè)款過程中沒有轉(zhuǎn)化的話,基本上就要看剩下最核心的數(shù)據(jù)加購率。也就是說達(dá)人拍的視頻并沒有出單,但是加購率比較高,那其實(shí)也是可以備貨的。但如果加購率一般,那么就還要看點(diǎn)擊率,如果可以做到3%以上也是可以的。如果點(diǎn)擊率非常低的話,就需要卡下入群,因?yàn)槿绻曨l素材拍得沒有問題,那么問題可能是沒有卡到精準(zhǔn)的人群。因?yàn)門ikTok現(xiàn)在全是泛流量,這個(gè)時(shí)候需要開一個(gè)新的廣告組,同時(shí)加入到對(duì)應(yīng)類目下。比如是美妝的話,我們就把美妝個(gè)護(hù)作為興趣點(diǎn)加入進(jìn)來。
對(duì)于視頻平均停留時(shí)長,爆款的話,一般至少最差也要做到5秒以上,越高越好。
如何打造爆款產(chǎn)品
1、主要的銷量渠道
商品卡:商品卡屬于自然流,相當(dāng)于主動(dòng)動(dòng)銷的客戶,通過商城或者搜索關(guān)鍵詞找到產(chǎn)品。但是這個(gè)商品卡流量目前在占總GMV的占比比較小,大概為20%。
直播:直播的流量占比就更小了,很多人也不做直播,現(xiàn)在這部分的占比也就只有5%-8%。建議大家不要著急進(jìn)直播,因?yàn)楝F(xiàn)在國內(nèi)市場(chǎng)拍的話效率很低,美國的直播已經(jīng)開始放量了。因?yàn)楝F(xiàn)在只要系統(tǒng)認(rèn)為你是中國人,直播間的流量就會(huì)很小,而且很不穩(wěn)定,非常容易掉櫥窗號(hào)。
短視頻:短視頻自然流的上限很大,一個(gè)視頻就可以出上萬單。目前短視頻流量占比大約為30%-40%。
投流:短視頻和投流都是非常核心的動(dòng)銷渠道,投流一般選擇投商品卡或者是投短視頻,主要以投短視頻為主,因?yàn)槎桃曨l的流量上限非常大。正常情況下投流的流量占比大約為40%-50%。
2、打品的節(jié)奏
沖刺期投流:達(dá)人自然流:商品卡=7:2:1
平穩(wěn)期投流:達(dá)人自然流:商品卡=4:4:2
top投流:達(dá)人自然流:商品卡=3:4:3
3、打品的財(cái)務(wù)模型
假設(shè)CPA=10,出1000單;廣告盈利=11.03-10=1美元/單
則投流+短視頻占比40%,出400單,則盈利=400*1=400美元
則達(dá)人自然流占比40%,出400單,則盈利=400*11=4400美元
則商品卡占比20%,出200單,則盈利=200*16=3200美元
則總盈利=400+4400+3200=8000美元
廣告花費(fèi)=400*10=4000美元
答疑環(huán)節(jié)
Q:廣告系列-廣告組-廣告,一般什么比例?
A:沒有固定的比例,正常情況下一個(gè)廣告系列,一個(gè)廣告戶。同樣的人群,如果產(chǎn)品比較多。例如有10個(gè)產(chǎn)品,中間3個(gè)是美妝,3個(gè)是運(yùn)動(dòng)類的,那么就可能要根據(jù)人群來分廣告戶。
然后廣告系列就是分產(chǎn)品,一般就是說一個(gè)廣告系列可能就一個(gè)產(chǎn)品,然后再往下分廣告組,廣告組的話可能就是不同的素材,不同的廣告沒有什么固確定的,固定的比例。
Q:為什么要用資料店測(cè)款?
A:因?yàn)椴挥脗湄洠G闆r下測(cè)款都需要備貨,一來一去的周期會(huì)比較長,但是使用資料店測(cè)款的話,只要準(zhǔn)備幾天時(shí)間將產(chǎn)品測(cè)出來,店鋪就可以不要了。
Q:開沒去跨境店初期需要投入多少資金?
A:這沒有一個(gè)標(biāo)準(zhǔn)答案。舉個(gè)例子,產(chǎn)品的客單價(jià)為30美元,目標(biāo)一天事100單,一個(gè)月的GMV為9萬美金,差不多65萬元。按照上述的財(cái)務(wù)模型,大概需要40%的成本,也就是26萬左右的成本。加上一些營銷費(fèi)用和前期團(tuán)隊(duì)搭建等雜項(xiàng)費(fèi)用,至少也得需要50萬。
來源:TK玩家網(wǎng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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